搜索
澳新通 广场 澳大利亚旅游攻略 2017.3澳洲穷游异闻录【附视频】
楼主: oooxmooo
go

2017.3澳洲穷游异闻录【附视频】

中级会员

帖子
59 
发表于 2017-5-16 23:27 |显示全部帖子

DAY13 回国补霾

         11点半的飞机,赶上维州的劳动节3月13日所有人都放假,怕再出什么篓子,保险起见我6点30分出门总不至于赶不上吧!闹钟一响,两个人飞快地洗漱完毕,稍微收拾下房间就拉着行李出门了,凌晨的街道还是一片黑漆漆,倒是车站已经有两个警察叔叔在执勤,看着我们经过,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答No,thank you。科比说,你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吗?我想说,你见过清晨6点的墨尔本吗。在车站充了最后一次myki,搭上早班的火车直奔南十字星站,出站刷卡,咦!没扣钱!后来才知道,7点以前刷卡是免费的,一看时间6点58分,可是我们才都充值了myki了,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郁闷呢。(回国后将Myki连同余额挂二手网站卖掉了)



        顾不上Myki了,赶紧到机场大巴处把票给买了,两个人38au。也不知道开了多久才到的机场,中途一度想昏睡过去,车上空调开太冷,冻醒了好几回,最后还是没睡着。天刚蒙蒙亮,索性看看窗外的景色。好家伙,还有热气球!



       到了机场,先拉着朋友寄买的东西到海关申报和检查的地方办理退税,原本以为海关要开箱检查,所以箱子并没有用胶带封起来,结果对方看都没看,就给敲章了,让拿着单子去退税处办理,退税处要先过了安检。行吧,先找到自助打包的地方把箱子封起来,好去托运。在机场溜达了半天,没看到自助打包的地方,倒是看到一个印度小黑在一台机器旁帮人打包行李,很多人排队打包,我也去排。轮到我的时候印度小哥麻利地把我的箱子捆成了木乃伊,我满意地看着他的作品,他抬头对我说14au,thank you。我一直以为是免费的,一下没反应过来,他看我嘴巴张得大大的,又说cash or Credit Card?没得法子,乖乖地刷了卡了事。啊~朋友们,回头你们得给我报销啊,55555。

tips:澳大利亚的人工非常贵,打包个小箱子竟然要了我14au,如果有需要退税又要打包的物品,最好自己去澳洲的“2元店”或者超市买一卷胶带,花不了多少钱,总比被印度小哥“欺诈勒索”的好。


       check-in之后,把行李和“木乃伊”都托运了,接着就是到安检处前填写出境单,过了安检拿着出境单到退税处办理退税,材料齐全挺快的,登记一下信用卡就好了,耽误不了多少时间。回国没多久,退税就打进信用卡里了,效率还挺高的。


        坐在椅子上等飞机,看着国内旅游团的土豪们烟啊酒啊各种买买买。这时边上一个河南口音的大妈凑过来问我,“你好,中国人吗?请问这飞机要怎么坐?”我惊呆了“啊?”她又说“不好意思,我孩子在这里留学,以前都是他带着我坐飞机,今天我一个人坐飞机回国,请问是在这里等吗?”我拿过她的机票看了一眼“是的”。发现她的航班和我们一样,座位就在我们后面一排,于是之后...我们就有了一个“大跟班”。在飞机上和“大跟班”探讨了留学移民以及澳洲生活的点点滴滴,得知“大跟班”要去郑州,到厦门后还要转机,她已经在墨尔本呆了三个月了,一个孩子留学,家长跟着折腾,也是够辛苦的,何况还是一个人出远门。




         厦航的飞机和服务还是一日既往的好,国航,哎。这段开头好像说过了,哈哈哈。



        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飞机即将在厦门降落,望着窗外灰蒙蒙的一片(当天号称最不容易雾霾的厦门也“沦陷”了),心中感慨万千....


(全剧终)


中级会员

帖子
59 
发表于 2017-5-16 23:35 |显示全部帖子

这次去澳洲也算是穷游了,人均费用10000左右,乱七八糟的事情一大堆,还好顺利游完全程。接下来几天会把这个帖子整理一下,写得太急,一些口误笔误失误统统纠正。可能还会增加一些使用的图片和内容。 感谢大家不嫌弃地支持和收看,如果在签证或者旅行攻略上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欢迎站内联系我或者留言。

超级版主

帖子
42325 
发表于 2017-5-17 11:22 |显示全部帖子

房市行情了解得挺到位的嘛

超级版主

帖子
42325 
发表于 2017-5-17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oooxmooo 发表于 2017-5-16 23:35
这次去澳洲也算是穷游了,人均费用10000左右,乱七八糟的事情一大堆,还好顺利游完全程。接下来几天会把这 ...

棒棒哒~~

超级版主

帖子
42325 
发表于 2017-5-17 11:26 |显示全部帖子

送上微信书:http://www.aoxintong.com/thread-35925-1-1.html 小小意思哈~~啊哈哈

记得告诉我注册账号~~

中级会员

帖子
59 
发表于 2017-5-17 11:2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小丸子 的帖子

一天时间,我觉得自己可以去做澳洲房产中介了,没有国内那么多繁文缛节限购限贷,哈哈。澳洲买房很简单,总结起来就四个字,带现金来...

中级会员

帖子
59 
发表于 2017-5-17 11:3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小丸子 的帖子

感谢丸子大大的支持  

中级会员

帖子
59 
发表于 2017-5-17 11:3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小丸子 的帖子

谢谢,好多字,我去研究一下哈,之前先把游记完善了。

中级会员

帖子
59 
发表于 2017-5-18 13:35 |显示全部帖子



增加个视频··已经弄到首页了。

超级版主

帖子
42325 
发表于 2017-5-19 23:43 |显示全部帖子

oooxmooo 发表于 2017-5-17 11:29
回复 小丸子 的帖子

一天时间,我觉得自己可以去做澳洲房产中介了,没有国内那么多繁文缛节限购限贷,哈哈 ...

哈哈哈~~要真去澳洲生活都可以直接中介上手了~~

超级版主

帖子
42325 
发表于 2017-5-19 23:50 |显示全部帖子

oooxmooo 发表于 2017-5-18 13:35
增加个视频··已经弄到首页了。

视频好棒啊~~  满满都是幸福的回忆呀~~
和动物互动那段真好玩儿~~~

中级会员

帖子
59 
发表于 2017-5-21 00:1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小丸子 的帖子

米莫印品我注册好了,给您发了站内简讯,用户名是13606907370。

超级版主

帖子
42325 
发表于 2017-5-22 15:46 |显示全部帖子

oooxmooo 发表于 2017-5-21 00:17
回复 小丸子 的帖子

米莫印品我注册好了,给您发了站内简讯,用户名是13606907370。 ...

好滴,收到!晚上去他们家账户查收一下优惠码哈~~最晚明天上午能收到。

中级会员

帖子
59 
发表于 2017-5-22 18:3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小丸子 的帖子

嗯呢,谢谢小丸子。

超级版主

帖子
42325 
发表于 2017-5-22 18:49 |显示全部帖子

oooxmooo 发表于 2017-5-22 18:34
回复 小丸子 的帖子

嗯呢,谢谢小丸子。

客气啦~~么么哒~~